close

死灰復燃的訂製魂

自大學時代偶然讀到一則訂製襯衫的網路分享

就一頭栽進了訂製的世界

直至碩班離開台北,選擇銳減,才不得已中斷了這敗家的習慣

等到北上攻讀博班時,因為居住區域改變

我告別了從前的師傅,重新尋覓新的訂製店家

轉角遇見Mr. Ma & Suit

某日在PTT上看見〈[推薦] 台北 襯衫-Mr. Ma & Suit〉這篇文

被敘述所吸引,就決定上門試試

最先從襯衫、西褲等小東西開始

他們的服務、版型和做工合乎我對典雅、仔細的要求

(雖然有時候我也常因某些大膽得能上伸展台的作品而詫異莫名,不過訂製店客源百家九流,自然是蘿蔔青菜,各有所愛)

漸漸地也較敢訂製西裝、大衣等單品

我在MR. MA & SUIT的第一套海軍藍西服雖是完全訂製

但路線中規中矩,只算安全牌

所以也沒想獻曝

第一件用訂的,第二件用玩的

(正文開始,並為被前頭廢話擔誤寶貴生命的讀者謹致歉意)

前一陣子,為了參加死黨的十月婚禮,遂興起再做一套的念頭

剛好碰上MR. MA & SUIT新增了許多客製化細節

初步了解他們能做到什麼地步後,我回家寫妥三張A4圖文並茂的設計書

便上門實地演練了!

不知該說是維持良好還是悉無長進,身型沒大變化

因此省下量身取吋的繁瑣工夫

畢竟真章也要等假縫試身時才得一見,所以倒不怎麼擔心

儘管違反西服的法則,但我仍希望做出一衣多用的成品

(至少婚禮、休閒、音樂會、研討會都能穿搭──咦!好像有點過份?)

同時又想和上一套明顯區別,因此率先放棄最喜歡的藍色系

儘管如此,從布本翻到架上的實品布匹,也花了個把鐘頭

最後由這塊似棕似綠又似灰的GLENDALE(150支)威爾斯王子格的英國毛料雀屏中選

不過店裡現有的內裡布都無法讓我下定決心

故又請店長代為訪布,挑得一匹中國紅的佩斯里漩渦(俗稱變形蟲)緹花蠶絲布

成品面世

假縫應該是最值得大書特書的情節,否則何以考見師傅之良窳與顧客之尊榮?

可惜這個過程完全忘了拍照留念,只得恕略

或許對大家而言,成品才是重點吧

不過試衣當日也忘了請店家拍照,因此接下來的照片全靠本人的SONY手機自拍

首先是成品全圖,肩點和翻領的線條都挺讓我滿意的

褲子採古典的AB釦,配上YKK的金屬拉鍊

內側則縫上一整圈止滑帶(這應該是店家的基本規格,因為之前做的每一條都有)

接著是這次比較實驗性的部分:

1.內裡接合處做成鑲邊、出耳,較有變化

2.左側靠近心臟處,繡上英國詩人薩松〈於我,過去,現在以及未來〉的名句“In me the tiger sniffs the rose”(心有猛虎,細嗅薔薇)的英文書寫體

唯一烏龍的是我特意提醒師傅「橫書直寫」

意思是橫行順時針轉九十度,沿著鑲邊由上往下

豈料反生誤解,變成英字中排

不過這就是訂製有意思的地方,也算是樁美麗的錯誤(菸~)

右側,師傅在衣標下縫上兩顆裝飾備用釦

用的不是配衣服的牛角釦,而是七彩斑斕的貝母釦

說實話,第一眼真有種驚喜感,彷彿是說:「下一套不如試試貝釦吧!」

其實當初選配釦時也一度考慮華麗的貝釦

但最終讓我倒向牛角釦的原因是:店家提供的雷射雕刻服務

意即可以用任何喜歡的文字或圖樣,製造出專屬的角釦

這次嘗試的是一款日本家徽,圖檔和成品如下:

    

這也就是為何腰釦和袖扣上都出現了一圈白色花紋的原因

當然,一套西裝O不OK,仍是要穿上後才見分曉

to be continued

最後,我穿著它見證了死黨的幸福時刻。

現在,也是我出席正式場合的第一選擇。

 

訂製店家資訊:官網   臉書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MR. MA & SUIT紳仕上癮 西服
    全站熱搜

    LE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