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出難題的顧客

不知道對MR. MA & SUIT來說,喜歡三不五時丟個難題給他們的我,算不算是個好客戶?

上個月剛取回兩條「腰間配調整帶、門襟釘鈕釦」的古典風格西褲後,

我帶著一件非常喜歡的ck黑標短大衣上門,諮詢能否依此樣式重製一件。

難題所在

這件風衣和一般西服店提供訂製的外套差異頗大,包含:

  1. 撥水功能的風衣布料
  2. 用鈕釦組合的可拆式內裏
  3. 可全扣合以提升防風效果的翻領

風衣料並非西服店常備素材,須另行尋訪。

內裏要能拆卸,意謂著必須先製作一件背心式內裏,風衣本體則全部包邊,

再來得仔細內裏鈕扣和大衣釦眼如何嚴絲合縫。

另外,原衣在領緣、衣裾處還設計有四條平行縫線作為裝飾,

缺少專門的機台,便十分考驗手工縫紉的技巧和耐心。

我原本並未期待MR. MA & SUIT能忠實重現所有細節,

沒有風衣布用毛料代替也行;做不出可拆卸的內裏,一般西服內裏的工法也可接受

──實際上我過去也很少把內裏拆卸下來單穿風衣。

然而經一番討論,我很意外馬先生決定接下這個挑戰,並以100%再現為目標。

成品開箱

選定這塊軍藍色的撥水斜紋布後,我們仍保持聯繫,

時時聽取製作的進度,以及那些細節與突破策略,不斷想像著它現下的模樣。

水滴在布料上如圓荷瀉露

 

直到上個禮拜,line傳來令人期待的訊息:「大衣好了!近100%的相似!」(以下照片主要取自MR. MA & SUIT臉書粉絲頁作品集)

搭配深色牛角釦的軍藍風衣,多了原衣沒有的年輕朝氣

裝飾細節和比例也做得幾同印轍

內裏和包邊的配色最令我眼睛一亮

▲背衩還慎重其事地縫上固定線(按:但許多人不知道穿著前應該先剪除,我曾在婚宴看過新郎穿上背衩綴著固定線的西裝進場,暗自為他默哀了30秒)

 

領口的釦具和原衣款式稍異,但無損防風的機能性

一件衣服有兩種樣子,讓我想起小時候風靡一時的多功能鉛筆盒

或至今依然大受歡迎的變形金剛

在凜冽的霜風中,我們大概要具備變形金剛般的勇武,才能縱橫於這幻化無常的大城市吧!

訂製店家資訊:官網   臉書

 

arrow
arrow

    LE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